无间羽

小羽今年三岁了

【鬼菊•再相逢•第十三章】番外篇•光影琉璃

这章独孤博和史莱克学院老师出场,大量私设,是在给后面阻止猎魂行动做铺垫,谢谢大家。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开始————

又一年后。

几人一同去训练场的路上,光影一如既往没心没肺唠唠叨叨:“这次我跟小夕、梦梦、星渊一组,小月秋、云徊、城城和天心一组。我靠这次贺兰星渊你可不能偏袒小月秋啊,上次我输可惨了!”

月秋尴尬的摸摸鼻子,上次他们打的很激烈,她一个不注意战魂台上就剩她和贺兰星渊了。她看看自己手里的相思断肠红,又看看贺兰星渊身旁虎视眈眈的深渊魔龙,再看看刚附了一个魂环的七杀剑。

其实七杀剑已经能配第二个魂环了,但尘心说过七杀剑的魂环要他带着月秋去获取,而月秋最近又没怎么去七宝琉璃宗,所以这事一直不了了之。

“……”她认命了,哀怨地看贺兰星渊一眼,转身要跳下战魂台。输就输吧,不就是一个星期值日嘛。她不禁怨怼地瞪了一眼提出这个馊主意的光影。

贺兰星渊眸色翻涌,不等月秋跳下去,直接收回武魂,纵身率先跳下斗魂台。

月秋:“?”

以为胜券在握不用做值日的光影:“?”

和他同一组,同样以为不用做值日了的归梦:“?”

贺兰星渊轻咳一声:“咳,脚滑。算月儿赢吧。”

看傻眼了的南城:“卧槽。”

勃然大怒的光影:“这是你一句话可以撇清的吗?!老子要做一个星期的值日!你忍心看着我这么一个美少年沾染上垃圾的脏污嘛?!”

天知道他有多想逃值日,才把例行的切磋加上奖励和惩罚,磨了好久秦明老师和邵云徊他们才答应,结果贺兰星渊可倒好。

我呸,狗男人!

玉天心赶紧按住他的后颈,“行了,少说点。我替你做值日。”

光影乖乖闭嘴,讨好地亲了玉天心一口,傻笑:“嘿嘿,男朋友,你真好。”

“……”

史莱克剩余六怪:没眼看。

已经麻了的月秋:你们可能不知道,我爹在家里也是这么秀恩爱的,已经习惯了。

回忆结束。

贺兰星渊摸摸月秋的头:“听见了吗,这次不能让着你了,再让,光影该哭了。”

“我也不想做值日嘛……”月秋小声哼唧,很快又打起精神:“我们会努力获胜的!”

“……”贺兰星渊沉默了一下,然后说:“我帮你做,无论输赢。”

“真的吗?!”

“嗯。不过你得等着我们。”

“好……”

!!!

“耶”字还没说出口,月秋忽然感觉到了一股强大的威压。她立刻释放出武魂,看向众人,大家反应大都一样,只有光影不知为什么,忽然有些颤抖,眸子里也没有了平日里的神采飞扬,“跑!”他只来得及提醒伙伴这么一句,然后飞快的影遁而去。

“跑?你跑得了吗?”一个低沉而狂妄的声音响起,让人莫名感到害怕。紧接着,一股不知名的力量袭来,天空翻涌成云墨的颜色。

“第六魂技……”光影话还没说完,被一只大手掐住脖子,死死按在白玉柱上。

一团黑云飘散,一名身材看上去十分健壮的男人缓缓现形,正是他的手,按住光影的喉咙。那男人背对着几人,只看得到他那一头墨蓝色的头发。光影被他死死掐着,似乎很痛苦。

“混蛋!”玉天心立刻释放武魂冲上去,“给我松手!”

那男人回头,轻蔑一笑,只是一瞬间,玉天心就被狠狠弹飞了,而那男人,看上去并没有任何动作。他的气场如此之强,剩下的几人都无法动弹。随着他的转身,月秋发现一个细思极恐的事实。

“各位……这个人……和光影师兄的发色和眉宇轮廓……一模一样……”

男人微微皱眉,大手向上抬起……

“哥……别!”光影艰难地出声:“别、别伤害他们……他们是我的朋友……”

“这次,还跑吗?”男人回头,松开手。光影瘫坐在地上,大口大口的喘着气。却不敢远离男人半分,“再跑,你知道会是什么下场……”

光影没搭话,而是揉着脖颈间的红痕,看向朋友们:“星渊,能帮我把天心扶回来吗?”他转而哀求似的望向身边高大的男人,男人冷哼一声,收了一些气场。

贺兰星渊看了眼光影身边的男人,压下心头的猜测,默默转身去远处找玉天心。趁这个功夫,学院里几大高手也纷纷闻声赶来。秦明看到光影的狼狈模样,顿时有些怒火:“不知阁下是何方神圣,光天化日之下来我史莱克学院伤害学生?”

男人不屑地笑了,“你配知道吗?”

“你!”

“秦老师别!你打不过他的……”光影摇摇头,声音渐渐低落,“就算是学院里战力顶尖的老师们联手,也打不过我哥哥的……”

“哥哥?”夕舞首先惊呼出声。

经光影这么一说,众人才发现两人长相十分相似。只是,若真是哥哥,怎么会一上来就动手,几乎是要了光影的命,还在学院里制造这么大的声响?

光影替他解释:“我哥哥不太懂大陆这边的……礼仪。”他扶着柱子站起身,对着自家哥哥:“你不该闹出这么大动静。”

男人冷笑一声:“若不是爸妈要求,我才懒得寻你,当年离家信誓旦旦的保证,你恐怕都忘光了吧?这么多年过去了,才是小小魂帝,真是可笑。”

这么多年?

小小魂帝?

要知道光影才十九岁,而且只差一步就能成为魂圣,这个年纪突破,大陆上几乎没人能与之相比。

“哥,这都是我老师和同学,能不能给我留点面子……”光影一遇上眼前这个男人,似乎往日的潇洒和话唠都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浓浓的敬畏和恐惧。

贺兰星渊扶着玉天心回来,两人也听到了刚才的对话。玉天心咬着牙,捂着腹部,死死盯着男人,男人却毫不在意,就像看蝼蚁一样面对着周围的人。

光影向老师们介绍道:“这是我哥,八年前我离家时,他刚突破封号斗罗,封号疾电,如今的修为……我不知道。”

男人像是在自嘲:“托你的福,八年来几乎没有闭关,虚度年华,年近而立也不过才提升了7级而已。”他咬牙切齿,“龙与笙,你可真是个大麻烦。”

(嘻嘻,“心”系一“笙”)

也就是说,眼前的男人不过三十岁,却是97级疾电斗罗。

恐怖如斯。

等等,龙与笙?三师弟,不是叫光影吗?而且大陆上封号斗罗只有十几位,从未听说过有叫封号疾电的。邵云徊有些疑惑。

光影回避男人的目光,接着解释:“我家世代隐居,不为大陆人所知道,我是偷跑出来的……龙与笙,是我的真名。”说完,他看向男人:“龙与箫,不是我不让你闭关的,我没要你看着我……”

“是,爸妈每天一个劲的催我带你回家,问我你在外面的事,就连筝筝都跑到我的地盘来哭,要找她笙哥哥,老头子也搅的我那地方不得安生,你说,我倒是如何闭关?”龙与箫火气有些上来。

“筝筝……”光影有些动摇,然后又摇了摇头。“哥,你走吧,我现在还不能回去,大陆即将巨变,我不能在这时候离开。我答应你,最多再有三年,我一定回家看看。”光影垂着头,“谢谢哥这些年多加关照我,哥回去吧。”

“你!”龙与箫伸手就抓向光影的脖子。

“停停停停!”南城赶紧跳出来化作太阳鸟飞过去,“这位叔叔,掐脖子是会死人的你知不知道?”

这时,老师们才从惊讶中清醒过来,纷纷反应过来,却不知如何是好。毕竟,这可是一位97级封号斗罗啊……就连独孤博,都胆战心惊。

独孤博不着痕迹缓缓靠近月秋,犹豫着是不是要给她个眼色,叫鬼魅和月关前来帮忙。

归梦走上前一步,友好的笑了笑:“您好,龙先生,我是觉得呢,您在这里跟小影僵持着也没什么意思,关于您希望小影回家这件事,不如我们坐下来,好好谈谈?”她极具亲和力,龙与箫也不禁放软态度。

谁也没注意到,龙与箫看到归梦那张脸时,瞳孔有一瞬间的微缩。

“笙,这几个都是你朋友?”

“嗯。”光影点点头。

第一个被您打飞的那个,还是男朋友。

“行,找张桌子我们聊聊。”龙与箫碰碰光影脖子上的伤痕,“还疼吗?”

“只有一点点。”光影看上去十分坦诚。

龙与箫扔给他一盒药膏,“下次别躲了,我控制不住我自己。”

“嗯。”光影似乎对此早已习以为常,若无其事地打开药膏。

这对兄弟,相处的好奇怪,这是大家心中不约而同出现的想法。

会客厅里,

夕舞摆上茶点,礼貌的弯弯腰,“鉴于您的实力,这次谈话,需要两位老师旁听,请您谅解。”谁也不知道龙与箫心里在想什么,如果他真的打算大开杀戒,那秦明和弗兰德就算是豁出去,也要护住这一代七怪。

这是他们二人的唯一想法。

龙与箫压根不在乎他们,他尝了一块点心。几个人各怀心事,谁也不知道如何开口。仍然是归梦打破了僵局,她笑着看向兄弟二人:“小影,认识这么多年,不和我们讲讲你家里吗?大家都很好奇,当然,不想说也没关系。”

光影看了眼龙与箫,见后者专注于小点心,没什么反应,犹豫着开口:“我本名叫龙与笙,古代乐器的那个笙,在大陆的化名叫光影,嗯……十一岁那年从家里跑出来,参加史莱克学院的入学考试。我家里比较特殊,家族成员都会觉醒龙类武魂,我哥是疾电翼龙,我妹妹,龙与筝,是锦珠海龙,但我……偏偏是龙类器武魂。我的家人也不知道为什么传承千百年来,我是唯一一个个例。”

“我甚至觉得这跟我小时候喜欢舞刀弄枪有关。当时一度被族人猎奇的目光包围,当时还有族人认为是我家血脉变异了,但那年我妹妹觉醒武魂,仍然是龙类武魂,族人们这下,都认为是我的原因。我实在受不了他们的议论了,于是就跑出来了。”

“嗯,我家血脉特殊,所以我的魂环颜色也不一样。正是由于这点,所以我们魂技早就是注定的,猎杀什么样的魂兽也无所谓,只要年限够了作为载体就行。我跑了之后,我大哥受父母之托,修炼之余,偶尔看看我在斗罗大陆死了没。”

“十二岁那年我哥非要带我回去,我不愿,他就同我立下约定,如果我能在成年时超过他成年时的等级记录,就不再管我,可惜……天才哪有那么容易被超越,”光影苦笑着,“我连他零头都不到。”

“当年真是,初生牛犊不怕虎,脑子一热做了个后悔终生的决定。成年后他没来找过我,我以为是他忘了,原来是……所以我才想跑,我一直很害怕,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被带走了,可能连招呼都不会给大家打一个。我不想离开大家,不想离开斗罗大陆。”

龙与箫眸色暗沉,好心替他解释:“我们的祖先由于历史原因已经将家族迁移出斗罗大陆了,祖先的武魂是时空兽龙,拥有强悍的割裂空间的能力,我们的家在异次元空间那一头的独立空间,来回一次很麻烦,而且,我们已经不属于这个大陆了,不应该再跟这里有任何瓜葛。”

光影叹了口气:“总之,我家那边情况很特殊,三言两语很难说清。”

月秋若有所思,“我大概了解了,只是我还有个问题,你们家族里的人都像你哥哥这样强大吗,听冕下的语气,似乎年纪轻轻就成为一名封号斗罗……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?”而后,她意识到自己这样问有些冒犯,吐了吐舌头,有些不好意思,“我随便问问,不回答也没关系。”

“不是,我们家族虽然自称家族,但按照斗罗大陆的说法,应该算一个宗派吧,内城是本家生活的地方,外城是旁系生活的地方,旁系大概就是普通人,天赋一般或者没有魂力,千年前追随我的祖辈去那里避难,本家就是我和我大哥,还有我们的亲人们,我们统领整座城,就相当于领导阶级,我们的血脉里有一丝龙的血脉,所以天赋比较强横。”

“方才我说的龙类武魂,指的就是本家的人,也就是我的族人们,我们家族最强的是我的爷爷,曾经他是极限斗罗,如今这么多年过去了,不知他老人家是否突破百级了……”光影陷入了对往事的追忆。

龙与箫再次补刀:“哼,老头子挂念着你,忧思成疾,别说突破了,还活着就算不错了。从小到大,他最宠的孩子就是你,也是你,最让他牵挂、想念。”

“哥,你别说了,你这样,让我觉得我好不孝顺啊。”光影无奈地笑着,可是眼眶里,分明泪光闪闪。

“我爸爸和大伯都是绝世斗罗,我大哥你们也知道了,我妹妹的话……这个就只有我大哥才知道了。”光影看向龙与箫。

“筝筝刚刚觉醒武魂的时候天赋很差,先天魂力只有两级,但我们都不是很在意,毕竟有我作为家族第一顺位继承人,而我当时已经很强悍了,所有人都认为我将来支撑得起整个家族,未来成就绝不会在祖父之下。”

“父母都没有给筝筝太大压力,只想让她快乐的长大,但是筝筝不这么想,她刚觉醒武魂时,笙笙十一岁,我二十一岁,笙笙虽然因为武魂饱受争议,但到底是先天满魂力,展现了其天赋之强悍。”

“至于我,刚见面时,你们已经知道了,二十岁的封号斗罗,足以向本家和旁系说明一切。筝筝从小就看着我和笙笙的修炼,见证着我们的魂力进步,也因此深受刺激。”

光影膛目结舌:“竟、竟然是这样,我当年匆匆离家,竟是一点都不知道……”

龙与箫挑挑眉,又咽下一块芙蓉酥:“你不用担心她,她现在过得很好,我过来寻你时,她似乎刚刚突破六十级。差点打破了我的记录。”

光影震惊的张大嘴巴:“怎么会?”

龙与箫淡淡道:“她去了一趟圣地,回来后就变强了。”

光影“腾”的拍桌子站起来:“她才多大,你怎么能放任她去那么危险的地方?”

龙与箫眼眸凌厉,却是一副无所谓的态度:“筝筝就是因为去了那里,才提升了自己的天赋,变得更强。”

光影似乎真的被激怒了,他低声怒吼:“可你也正是因为去了那里,才被刺激成这副暴虐的心性!龙与箫,你自己说,你现在是不是还在每周都去见落医生?落大哥为你安排了多少治疗方案,可你自己说,有用吗?”

“刚刚见面时还掐住我脖子,你敢说自己不是犯病了?敢说不是龙族圣地留下的后遗症?你怎么能放任筝筝去龙都圣地!”光影被气到身体都在颤抖,龙与箫怎么能这么不负责任!

龙与箫也被光影的态度激怒了,他站起身,居高临下看着光影:“现在来指责我,她进去的时候你在哪里?我和爸妈苦口婆心劝她的时候你又在哪里?”

“她从小是跟在你身后长大的,你不知道她的脾性?说我放任,你倒是用脑子想想,我如何能管的住她?如果不是我告诉你,恐怕你直到现在都不会知道筝筝这些年经历了什么吧?”

龙与箫怒意达到临界值,身上魂力涌动,险些释放武魂,周身噼里啪啦放电。

月秋、贺兰星渊等人不禁默默远离了些。

“你因为武魂被旁系指点,你一声不吭就逃了,可我呢?你逃了,爸妈、老头子、筝筝还有大伯他们日思夜想着你过得如何,有没有危险,却又因为祖训,而不敢进入斗罗大陆。”

“是我不顾一切来到这里寻你,是我做了那只违逆祖训的飞龙,是我因此哪怕将来要承受刑罚也不后悔,因为大家都很想你。”

“同样是我,原本暴戾,想直接揍你一顿,带你回去,揪着你的耳朵告诉你爸妈有多想你,老头子因为你一夜白头愈发憔悴。”

“可同样是我,面对我稚嫩又倔强的幼弟心软,既不想让他再因为世人的目光而难受,也不想父母日夜相思,于是一次次违逆祖训,奔波在两个时空之间。在你们之间周旋,你说我能怎么办,你让我怎么办?”

龙与箫双眸通红,心里无比痛苦:“我想要不管这一切,独自跑到一方小世界度过余生,像你一样。但是我不行,因为我是家族的继承人,肩上有重担,有使命。”

说完这一切后,他深吸了一口气,抬手捂着双眼,重新坐下,靠在椅子背上。他知道家丑不可外扬,但因为光影的所作所为,他实在是无法抑制住自己的情绪。夕舞和南城等人面面相觑,不知该说些什么缓和气氛。

过了会,像是回忆斗罗大陆的礼节一般,龙与箫补救似的哑着嗓子道:“抱歉,我失态了,诸位就当看了个笑话吧。”

“呃……要不喝杯茶冷静一下?”南城深知此时不该说话,但伙伴们都沉默着也不是个办法啊,他硬着头皮打破僵局。

“大哥,对不起。”

南城瞳孔震惊,一起修炼这么多年,这是第一次看到光影服软。玉天心也十分惊异,他最了解光影的直男性子,会说我错了,会说原谅我,但要是说对不起,不好意思,门都没有。

光影眼泪大滴大滴从异色眸中滚落,嗓音也带了哽咽:“哥,对不起,是我太不懂事了,我不知道您这些年过的如此……”他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:“现在想想,是我太傻了,居然都反应不过来。”

月秋忽然反应过来,她拉扯着几人,悄声说:“快走快走。”众人也反应过来,几人轻手轻脚离开了会客厅,归梦贴心的关上了门,把空间留给这对兄弟。

玉天心最后一个离开,他担忧地看了眼里面的光影,不舍地走出了大门。

月秋离开后,拿出通讯器给鬼魅和月关两人通了个电话,得到的回答是没听过龙族圣地这个地方。等她详细说完事情始末后,安全起见,鬼魅和月关还是决定先到史莱克学院附近,以免龙与箫暴走伤害到月秋等人。

“从小到大,您虽然对我要求严格,但从来都很尊重我的意愿,哪怕是我要留在斗罗大陆,也还是允了我,定期来看我,在我身上留下龙息保护我。”

“我知道我心理承受能力很差,大抵是因为幼时被长辈们的宠爱娇惯出来的,全家人只有您没有一味溺爱着我,督促我修炼,使我有寸寸进步……”

龙与箫的身子震了一下,他手掌遮住的眼眸,也有两行眼泪缓缓淌下。

“大哥,我不后悔来斗罗大陆,但我却后悔,没有跟您好好说过话,总是不尊重您,学不会换位思考。我早该明白,您是家族的继承人,无数双眼睛看着,所以不能有一点差错,而法则是守恒的,长辈们把我和您两份的严厉都给了您,而属于您的那份宠爱连同我的一起,被倾注在了我的身上。”

“可是您却从不因此而对我诸多抱怨。反而尽职尽责,做个好哥哥。”光影已经泣不成声。

光影低下头。“龙与箫,对不起。为我这些年的叛逆,哥,原谅我,行吗?”

光影嘴唇都发着抖,他轻声说,“您别生气,我不留在斗罗大陆了,我跟您回去……”

玉天心,对不起。

在给龙与箫道歉的同时,光影也在心里给自己的小男朋友道了个歉。明明才拥有不久,却又要失去。

可能,这就是有缘无分吧。

终究逃不过命运。

玉天心,下辈子,你别再遇见我了。

……

龙与箫心里的情绪如海上的浪涛一样翻涌,他起身,伸出双臂扶起他,“笙笙,我……我从来没怪过你,我知道我的幼弟总有一天会长大,会明白我……”

他顿了顿,做出一个决定。

“笙笙,父母那边我来说,你回去看望他们,待一段时日,我再把你送回来。你在斗罗大陆过的很好,你属于这里。”

“什么?哥……”

“就这么决定。”龙与箫一贯雷厉风行。他直接跃出窗外,张开龙翼,化为一只鳞甲锋利的龙消失在天际。“明日午时我来接你。”

完全不给光影回答的机会。

光影咬咬牙,没去追,他知道,龙与箫是不愿意暴露他的脆弱。

——————未完待续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1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