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间羽

小羽今年三岁了

剑骨风‖剑骨宁 未亡人

其实是宁风致个人剖析罢。
“剑叔骨叔会一辈子在风致身边吗?”
“年年柳色,霸陵伤别”
剑骨走了。
那天夜里,伴随着照耀世间的光芒,海神归来,带来胜利的号角,天斗举国欢庆胜利,再无人想起那些牺牲的人们。七怪成神,升入神界。七宝琉璃宗,仅剩风致一个。
又一年春,嘉陵关前。
宁风致将两束长生菊放在两处无字碑前,“剑叔,骨叔,风致来看你们了。”不过一年光景,他却像苍老了十多岁一样,白首踉跄。
“宁叔叔?”是独孤雁,她来找独孤博。
“雁雁。”宁风致勉强扯了一个笑容。
独孤雁抬头看了看天空,“宁叔叔,要下雨了,您快些回去吧。”
“无妨,我再陪他们说些话。”
“宁叔叔,若是剑骨两位爷爷在这儿,也会心疼您的。”
曾几何时,宁风致携手剑骨,身旁还有宁荣荣意气风发,七宝琉璃宗一时风头无两。可如今……叹离别,哪知斯人憔悴损。
犹记当年小轩窗,尘心站在宁风致身后,轻轻别一缕头发在耳边:“在看什么?”
“星星,很美。”少年宁风致当即就要跳起来给尘心指。
“好了好了,再美的星星,哪有我们风致的十分之一。”古榕赶紧按住宁风致的肩膀,指尖点了点风致的脸颊。
那时他还没有现在这般沉稳,那时剑骨也都还在他身边。
究竟要怎么做,才能留住他们的温度?
平心而论,他是命运女神的宠儿。
他想要宁荣荣成才,他做到了。
他想要嘉陵关之战胜利,他做到了。
可是为什么,他却觉得悲哀?
因为他视若珍宝的女儿离开了他。因为他最爱的两位封号斗罗离开了他。因为他的七宝琉璃宗也毁了根基。
他是帝国的功臣,是宗门的罪人。
天斗帝国没了他还有唐三,还有玉小刚,有千百个能人将士。
可是七宝琉璃宗没了他就没了光。他没了剑骨和荣也没了光。
终究是一覆白雪,掩了琉璃的光。
何必……独留风致一个。
“雁雁,”宁风致嘶哑着张口,“你和天恒……”
“明年的这个时候,大概就成婚了吧,到时,我和天恒都会来祭拜玉爷爷和爷爷。”
“恭喜,我七宝琉璃宗,定送上厚礼。”已经不知道是谁在说话了,宁风致打发走独孤雁,如同行尸走肉。
独孤雁刚走没多久,唐三来了。
“节哀。”玉小刚无波无澜吐了这么一句,“帝国还需要您出谋划策。”
“呵……有您不就够了吗?”宁风致是君子,温良如玉。
但此刻他不想装了,不想装的顾全大局,什么都可以舍弃似的。
剑道尘心和古榕是最不能舍弃的。
他张开手臂,七宝琉璃塔流转而出,塔尖的铃,随风轻摇。宁风致轻轻跳上塔尖,漠视着玉小刚,像是上古神明俯视凡人。
“此后这世间没有七宝琉璃宗宗主宁风致。”
七宝琉璃塔载着他离开了。
后来啊,据说他将七宝琉璃宗迁离了天斗帝国,收养了一个孩子,将宗主之位传给他后,便不知去向。
听说他在那之后归隐,除了那孩子,再没人能近他的身。再后来,有人说他成神了,有人说他殉葬剑骨,有人说他疯了。
而我知道,他一生,都在寻找复活剑骨的方法。
而我一生打理宗门,寻找倒流时光的方法。
因为,我就是那个孩子。
我叫
宁尘骨。

评论(9)

热度(12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