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间羽

小羽今年三岁了

【鬼菊•再相逢•第十三章】①养儿防老的正确使用方式

“月关说,下辈子,他来保护我。”

“我说,下辈子,还要来爱他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开始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啊没有啦花爸爸,我同学陪我去的,你们见过的,那个武魂是星夜的男生,我们穿了夜行衣,宁风致好像没有认出来。”月秋半真半假撒了个小谎言。

鬼魅眼神暗了暗。

怎么又是那个叫贺兰星渊的。

跟父母闹别扭让海棠第一次带同学回家的是他。

团战上陪海棠逆风翻盘的是他。

好像比赛里经常离月秋很近的是他。

怎么做交易这种危险的事情还是他???

有机会要试探一下那小子,最好不要对自己女儿有什么非分之想,不然……

而后,三人一起玩桌游、看电影,度过了一个愉快的生日。天色渐暗,月秋打着哈切向卧室走去。

“鬼爸爸花爸爸晚安……”

“海棠。”鬼魅突然叫住她。

“嗯?”月秋回过头去。

“下次过生日,可以邀请同学来家里玩。”尤其是那个叫贺兰星渊的。鬼魅心里暗想道。

“好哦……”月秋困得发懵,没听清鬼魅具体词句便应下了,待月秋关上卧室门。鬼魅便陪着月关去融合魂骨了。

月秋并不知道那天晚上发生了什么,只知道第二天早上起来,看到的月关是春光满面,像是回到了意气风发少年时。

她询问性地看向鬼魅,被后者回以坚定的眼神,月秋放下心来,她知道,她的花爸爸,彻底练成了金刚不坏之身。

往后,无人再敢轻视于他。

能帮到月关,这奇茸通天菊魂骨才有存在的意义。

梦中的一桩意难平,算是平了。

现在的月关和月秋站在一起,倒真是不好说是父女还是兄妹。

月关本就自带一种温柔的气质,不是柔弱不是伪娘,而是一种淡淡的风骨,与宁风致的风度翩翩不同,月关的温润优雅,还有着毫不掩饰的、锐利的锋芒。

而如今平添了几分少年人的朗逸,自是配得上“奇茸通天菊”这仙草的豪迈胆识。

本应如此。

早该如此。

幸好最后,如此。

月秋将脸埋上月关肩头:“花爸爸,你帅炸了。又美又帅,绝死了。”

“好了好了,赶紧洗手去,我热完这块鸡胸肉就吃饭。”

“好的!”

吃完早餐,三人一起打包花园里的花草,去送到花店。他们家并不缺钱,但用月关的话来说,就是享受赚钱的过程。不只一家花店对他们家的花赞不绝口。有月关在,其他所有生活在他们家花园外的花草,都黯然失色。

月秋看着满园的花,内心感叹自己当初怎么就想不开了去插花,还好最后把那花束打发给尘心了不然丢大人了。

当然,外送的只是普通的花草,带有魂力的仙草都被月关种在花园里最隐秘的角落,不外售。

一路上,听到了不知多少店长的赞美:“月先生真是越活越年轻了。”

回家的路上,月关心情显然好得多:“老鬼,刚才那家店的人是不是又夸我了,哎呀听到太多次,都没反应过来呢~”

鬼魅少见地配合他:“嗯嗯,以前是花儿,现在是花儿宝贝。”

“哈哈,那我是不是要叫宝贝爸爸了?”月秋反应迅速。

“嗯?以前不是宝贝?”月关眯起眼睛。

怎么感觉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坑。

鬼魅大脑飞速运转思考这道送命题的正确答案。

月秋及时替鬼魅解围:“以前花爸爸是鬼爸爸的宝宝,现在花爸爸是鬼爸爸的宝贝,因为宝宝爸爸听着好奇怪所以叫花爸爸,但从今往后可以叫花爸爸,也可以叫宝贝爸爸呀。”

很好,养儿防老的正确使用方式

鬼魅立刻附和:“对,海棠说的就是我想说的。”

月关心情好得很,瞥了父女俩一眼,放过了他们。

大劫已度

鬼魅和月秋默默击了个掌。

……一个尴尬而生硬的转场

终于接主线啦

四元素学院和史莱克学院合并之后,光影立刻意识到,自己以后要天天见那人了。他不禁叹息,出来混,终究是要还的。

郁闷的垂下头,头顶上的呆毛也无精打采的。这时,玉天心看到亭子里垂头丧气的光影,便走近。见光影这副样子,他隐约猜到了原因,伸出修长的手指转着光影的呆毛:“见到我,不满意?”

光影抬起头,揉揉眼睛:“没有……就是不太适应,我该叫你什么,玉老师?天心哥哥?”他忽然有些坏心思涌上来,想逗逗爱人。

玉天心怎么会看不透他那点小九九,冷笑一声,扯了扯光影的呆毛:“这伶牙俐齿的嘴,还是留到床上去哄我吧。”

“???”光影的呆毛都颤了颤。他再脸皮厚,也经不起玉天心这番露骨的调戏。“你说什么呢……”他有点不好意思。

“而且,在床上的话,谁哄谁还不一定呢?”他异色的双眸眨了眨,像是在明明白白告诉玉天心自己生出的坏心思。

“我申请卸任教师职位了,以后会在三年级跟你们一起学习。”玉天心脸僵了僵,强行岔开话题。

“对哦,你参加完大赛是不是就结束学生生涯了?嗯,这样也好,当老师多没意思,再陪我体验一年学生生活吧。”

玉天心难得给了好脸色,光影识趣地不提起往事,而是享受当下。有些误会其实不太需要真相,如果有一天玉天心问他,他会澄清的。

当下,只要玉天心全心全意感受他的爱意就好。

“嘿嘿,那就是哥哥了嘛。”光影站起身抱住玉天心,“哥哥疼疼我,说不定两年后的结业考试我会帮着哥哥呢~”

他们曾经在一起时,光影的表现就像个钢铁直男,妥妥的不解风情,大大咧咧、粗线条还话唠,每次玉天心都会被他给气死,如今,心心念念的人终于开窍,玉天心心里柔软一片。

偏偏面子上还端着。

“再说吧。”

“嘿嘿,”光影一个闪身到了亭子之外,朝玉天心招招手,“快过来,我带你逛逛我们学院,顺便隆重介绍一下我的小伙伴,史莱克七怪!”

“……笨蛋。”

“快点快点,大家都很想认识你呢!”

“来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未完待续———————

突然发现突破200粉了于是加更一章,用餐愉快。

评论(4)

热度(7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