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间羽

小羽今年三岁了

【鬼菊•再相逢•第十三章】②养儿防老的正确使用方式

“今宵剩把银釭照,犹恐相逢是梦中。”

他看:七宝琉璃宗宗门上下百不存一,被毁了根基……

剑斗罗一夜断臂,修为再不能寸进……

蓝电霸王龙家族,无一幸存……

家主玉元震被生生挖掉魂骨,尸骨无存……

想不到吧我又来更新了~

—————正文开始——————

归梦抿唇笑了笑,命运的轮盘,已经开始转动了。

几人坐在圆桌前,面面相觑。

“呃,我们这是在干啥?”南城和夕舞显然是懵的,邵云徊猜到了大概,但也不能确定。月秋隐约有了猜测,而贺兰星渊、光影和玉天心看似毫不在意。

归梦斟酌着开口:“其实这件事我本来想私下告诉小影……笙笙和天心的,但是……”

“但是我们是一个整体,”光影笑笑,接过话头,“小梦依旧按原来的称呼就好,在我家那边我是龙与笙,在这里,我只是光影。”

“嗯好。”

归梦看了看邵云徊和月秋,“这件事,我想大家基本可以猜出来,我可以占卜命运。”

南城和夕舞一脸震惊,光影、玉天心和贺兰星渊微微抬眸,邵云徊和月秋倒是没什么反应。

归梦缓缓催动魂力,召唤出一个水晶球,“我昨夜又进行了一场占卜,这是一年后的斗罗大陆……”

水晶球的投影照遍了整个大厅。

其实已经有心理准备了,但真的如身临其境般看到战火时,还是会被震撼到。

血雨腥风的猎魂行动……

七宝琉璃宗宗门上下百不存一,被毁了根基……

剑斗罗一夜断臂,修为再不能寸进……

蓝电霸王龙家族,无一幸存……

家主玉元震被生生挖掉魂骨,尸骨无存……

玉天心握紧双拳,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身边噼里啪啦放电,几乎要震碎水晶球:“小梦,这上面显现出来的,可真的,就是未来?”

归梦点了点头。

“混蛋!我要……”

光影张开五指包裹住玉天心的拳头,温柔地化解了他的电闪:“好了,我知道你很难受,但未来是可以改变的。”

“小影说的没错,我们不能过于相信预言,今天我把我预测到的告诉大家,就是希望大家明白,未来的路很难走,我们必须要有足够的实力。”

归梦和邵云徊肩碰肩:“其实我和云徊本没有什么大志向,之所以想要阻止这一切,其实只是因为,我们是史莱克七怪的一员,能力越大责任越大,为了这个大陆的和平,尽自己的一份力量。”

南城笑笑:“怎么说,直到现在,我还坚信自己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。”

夕舞挥了挥拳头:“我才不管别的,天心哥哥是蓝电霸王龙家族的吧,天心哥哥是我们的朋友,就是史莱克的第八怪,他的事就是我们的事,蓝电霸王龙家族必须好好的。”

贺兰星渊看了眼月秋,补上一句:“七宝琉璃宗也是。”

月秋轻轻吐出一口气:“我只希望大家能平平安安。”

玉天心双手抱拳:“小梦,谢谢你告诉我们你的特殊天赋,这份信任无以为报,只是我现在必须回家一趟通知家族提前开始部署。”

“可是玉爷爷不会信的吧,你可不能暴露小梦的天赋啊,会给她带来麻烦的。”光影想了想,“嗯,我陪你一起回去吧,很多年不见玉爷爷他老人家了。”

大事当前,玉天心顾不得调笑光影别的什么,只是点了点头,“好。”

两人走后,月秋敲了敲桌:“武魂殿近来招募魂师的行动越来越频繁了。”

“别担心。”

“我只是发愁,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。”月秋感叹,眉宇间满是疲倦。“还是小时候好,无忧无虑。”

“会结束的,这一切都会结束的。”贺兰星渊一字一顿地说。

归梦理了理发辫,“其实我也有私心啦,我家其实跟昊天宗差不多,隐居的,几乎不为人所知,但武魂殿知道啊,我怕他们解决了七宝琉璃宗和蓝电霸王龙家族,下一步就要向昊天宗和我们家族这种隐世宗门出手了。”

“哇,小梦姐姐居然也大有来头吗?”月秋嗅到一丝八卦的气息。

邵云徊温和笑着,替她解释:“梦梦来自大陆南方,那边是盛行机关术的。梦梦的家族在那里其实赫赫有名,不过没人知道她家族的具体位置,大陆中心架和南方消息流通并不顺,因此这边人们大多不知道。”

“这么说,只有我和小蝴蝶是无偿献爱心咯?”南城把腿伸到桌子上,抱着后脑勺悠哉悠哉躺在椅子上。

“去你的吧,明眼人都能看出来是武魂殿对宗门出的手,你猜,他们下一步是不是两大帝国?我这是为我的国家而战嘛。”夕舞笑怼南城。

月秋一阵头痛:“还有一年……我要好好修炼。”

“小秋,你在里面吗?你的家长在学院门口等你。”薇薇安敲了敲会议室的门。

某个小姑娘刚刚还立下豪言壮语要好好修炼,一听到鬼爸爸和花爸爸在等自己,直接从窗户边跳下去跑向门口。

剩余五人:……

鬼魅和月关在校门口等候多时。

月秋向爸爸们招了招手,把刚才通讯器里没说清的情况重新解释了一遍。而后又把归梦释放的水晶球里的影像也原原本本说与二人听。

鬼魅和月关听了之后倒没有太大的反应,倒是叮嘱了一句:“若你决心阻止这一切,一定要告诉爸爸们。”

月秋“嗯”了一声。

不远处,贺兰星渊抱臂靠在白玉柱上,假装望向天空,实则注意力一直在月秋这边。

这点小伎俩当然瞒不过月关和鬼魅,两位封号斗罗朝白玉柱的方向瞥了一眼,很快收回视线。月关挑挑眉,眼里带了几分探究意味,鬼魅看看贺兰星渊,看看月秋,眯了眯眼,带着几分杀气。

白玉柱承受了太多。

贺兰星渊见状走过来,轻唤月秋:“该上课了。”

尽管实力已经能和学院里好一部分老师匹敌,可总归是还没毕业,理论课,还是要上的。

月秋偏头看到贺兰星渊,微微带了笑意,而贺兰星渊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,将手搭在月秋的肩膀上。一副哥俩好的样子。

鬼魅当时就绷不住了,脸黑成了锅底。

——————未完待续——————

感觉更的字数少太割裂了,所以以后会把字数更多一点,尽量快点走剧情。

评论(4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